在中國人的習俗裡,寶寶的每個足月都會有一定要做的事,今天就是豆弟四個月的收涎禮,公公婆婆對於習俗是很重視的,而我個人也覺得只要是對孩子好的事,也都會樂意為之囉。
習俗是這樣子的,讓孩子身上掛上大大的餅,表示一輩子都可以吃好吃滿,不會再為了追逐吃食而流口水。所以命名為收涎(台語),翻成國語就是把口水收回去。
阿公阿嬤幫豆弟準備了好大一串的餅,其實現在也很多新的方法,像是蛋糕啊或是其他食材,來做為收涎禮的象徵。
我家2個寶貝這個收涎禮的時候,都會哭,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,可能是覺得有一個好奇怪的東西掛在身上,感覺害怕吧!所以豆弟也不例外的,就大哭了起來。
媽咪小語:
寶寶在四個月的時候,習俗會要做一個收涎禮。通常是因為寶寶在四個月之前大多都會一直流口水,所以也籍此請神明祝福孩子平安長大,順便把口流收回去。
寶寶在週歲前,都會經過很多習俗,像是剃髮。彌月。收涎。度晬(週歲)等等,都象徵著寶寶長大的一個里程碑和祝福
你家寶寶的收涎是用什麼呢?可以留言跟我分享哦












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