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我們家弟弟真的是一個超級好帶的小孩,從出生到現在作息實在是無敵正常。
這真的是當媽咪的超級福音啊!因為是第二胎,所以很熟悉孩子的行為。所以帶起來很輕鬆。
關於2個孩子的作息模式:
2個孩子早上會一起起床,哥哥去上學,弟弟就玩一下再喝個奶,之後再小睡一下。
大約中午的時候因為弟弟很會流汗,所以通常會給他玩一下流個汗,再帶他洗個澡舒服一下。
接著我家弟弟又會想喝奶睡覺了。(這樣子感覺一直在睡。哈)
午覺睡醒也差不多要到哥哥放學的時間了,帶著弟弟出門活動一下順便接哥哥放學。
然後回到家再喝奶,跟哥哥玩再看看電視,差不多9點哥哥要睡了,弟弟也跟著想睡了。
之前通常在8點左右,就會讓他洗好澡再喝奶,接著就睡覺。
但我發現弟弟會在凌晨4。5點的時候起來哭哭喝夜奶,所以我會覺得有點累,畢竟我通常沒有很早睡覺。
所以我決定來實驗一下,籍由豆豆很正常的作息模式,想說晚上睡覺前的奶改晚2個小時再喝,也許就可以晚2個小時起來吵,也就差不多是該起床的時間了。
基於哥哥的經驗和手感,決定來試試看是否可以把豆豆的夜奶給戒掉,那就太美滿了呀!
其實,試到今天也差不多有一個星期左右了。
成果非常的不錯,不止夜奶戒掉了,還可以安穩的睡足10個小時。
老人家都說:孩子是在睡覺中長大的,難怪豆豆長的頭好壯壯。
相比之下,我們家哥哥在同時期階段,就因為睡眠品質一直沒有很好,半夜會爬起來哭或大叫,常常搞得我都快經神崩潰。也因此比同齡的孩子相較之下來得較驕小,而且身體也比較不好。
還好,現在2個孩子的作息都可以開始慢慢穩定了。也是一大福音啊!

此時,我這個不算新手的媽咪,想分享我的經驗給新手媽咪們:
在我是新手媽咪的時候,總是手忙腳亂的對於一個新生兒不知所措,但其實每天和寶寶在一起,你會慢慢知道孩子的習性,有些寶寶是屬於比較緊張的像仔哥哥,有些寶寶就像豆子一樣很規律的。專職或是職業媽媽常常因為孩子的夜奶問題,讓自己的身體狀況弄的很差。除非你有一個神隊友可以幫你分擔,不然遇到孩子半夜起來哭著要喝奶,真的是很崩潰的時刻呀!所以對於想戒夜奶這件,真的是刻不容緩呀~根據我的經驗,讓孩子戒夜奶最好的方法,就是讓他在睡前可以很舒服的安穩的睡著,
其實孩子只是沒有安全感。
點點小語
你可以試著這樣子做:
- 在孩子睡前放輕音樂,給他一個舒適的環境。
- 洗完澡在擦乳液的時候,順便給寶寶按摩給予安撫的感覺。
- 給寶寶喝多於平時的10-20%奶量,讓他更有飽足感。
- 維持一段時間都陪伴在寶寶身邊不離開,在他醒來找人的時候,發現其實你都在。
- 個人另外的一個小方法:在我清醒的時候,我會試著給寶寶趴著睡。
因為我的長輩比較傳統,所以都不希望我讓孩子趴睡這件事,會擔心孩子因為不懂把自己悶死。其實說真的,我有時候也會擔心這件事,所以我都會在自己是醒著的時候,可以隨時注意寶寶的狀況的時候才會讓孩趴睡。
為什麼要趴睡呢?其實科學有證明,孩子趴睡時是比較有安全感的,也會睡得比較安穩。而我自己試過真的是這樣。
對於我2個孩子的狀況來說。
我們仔哥小時候沒有趴睡的經驗,長期下來比較容易驚醒,情緒也比較不穩定。
而豆豆在出生後,我三不五時會讓他趴著睡,相較之下,弟弟的情緒真的比較穩定,也比較好帶。
雖然我不是醫生也不是護士,更不是專業的諮詢師,但以我2個孩子的經驗看來,安全感是面對孩子不穩定情緒的主因,當孩子在哭鬧的時候,請不要情緒化,深呼吸一口氣,試著給孩子更多的安全感,相信親子之間的關係會更好哦!








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