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 084.jpg  

現在還是小班的仔寶哥哥,再過一星期,要進入中班了。
其實日子這樣子過,真的好快啊,一下子就過了半年。

記得半年前,仔寶哥哥總是一聽到"上學了哦!"就會開始大哭,然後拜託我們不要送他去上學。
這樣子的一個焦慮娃娃,在老師的細心呵護下,半年的時間不只成熟了,也感覺到長高了。
應該是在學校一直有在動,也有常在戶外運動,所以身體也強壯許多吧!
雖然,氣喘兒的他,還是很容易就咳咳,但是對於漸入佳境的身體狀況來看,孩子真的健康許多。

雖然當初是因為懷孕和工作的關係,沒有辦法再帶著他在身邊,所以只能把孩子送去幼兒園。
家裡有許多的反對聲音,覺得孩子應該中班以後再去,又看到孩子每天這樣子哭,其實內心也是掙扎了一段時間。
但其實,理性的一面還是一直覺得,當初決定把仔寶哥哥送去上學,是正確的決定。
不論是對於仔寶哥哥的生理發展,同儕的相處或是心理的發展,各方各面都有很大的改善~這其實也就是當初想要把孩子送去上學的初心,希望他能透過學習和相處來發展在家學不到的體驗。

準備上中班的仔寶哥哥,在各方面也都有許多大躍進的表現~
像是,每天早上7點半準時被SUPER WHY叫起床,然後看半小時的電視之後,很乖巧的關電視,然後開心的去刷牙洗臉+梳頭,然後呢~再自己換上要出門穿的衣服~(真的好棒棒哦!)


照片 081.jpg

照片 079.jpg  

然後,在繪畫部份,也有很大的進步。以前只會亂亂畫的他,現在會慢慢的把圖案的線條勾畫出來,上回有畫了很帥的汽車還有火車,這回還畫了全家福呢^^!

圖畫裡,有爸爸.媽媽和自己,我問仔哥說:弟弟呢?
仔哥說:弟弟還太小不會走路吶~~~
我說:沒關係啊!可以抱在手上哦!
於是,仔寶哥哥就畫了一個在我的肚子裡,然後跟我說:"那我畫豆豆在媽咪肚子裡還沒生出來好了"
雖然是很偷懶,但也是一個有想像力的孩子呀!

這一切對於我們來說,看到了仔寶哥哥上學後,更懂事可以幫忙照顧弟弟和家裡,真的是很感動。

今天去接仔寶哥哥放學的時候,即將接手仔寶哥哥班級的中班老師來跟我打了招呼,這是幼兒園的慣例,讓老師與家長先認識,並且一對一的諮詢關於孩子的各項細節,注意事項。
其實我很擔心,仔寶哥哥換了老師帶會不會怎樣,畢竟,是原來的老師,讓仔寶哥哥愛上上學的。
而且,我家仔寶哥哥的身體狀況,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應付得來,只能希望未來的老師能跟小班老師一樣好好的愛護他。我直接問孩子說:換這個新老師好嗎?
其實孩子並不是很清楚什麼是好或不好,但因為在學校老師們都有互相幫忙,所以孩子對於新老師也是有多少的互動在,所以跟我說,這個老師也很好哦!

媽咪小語:
真的很感謝自己選了一個讓自己放心的學校,可以安排讓我放心的老師來帶我的孩子。也把我的孩子教育的很好!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點點的小宇宙 的頭像
點點的小宇宙

點點的小宇宙

點點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6 )